湘西州农业农村部门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专项行动“双随机一公开”巡查检查

湘西州农业农村部门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专项行动“双随机一公开”巡查检查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宗桓)为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10月24-28日,湘西州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农业农村厅推进落实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要求,组织州、县市监管、检测、执法等相关人员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专项行动“双随机一公开”巡查检查,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随机选派了执法检查人员。


抽查了凤凰县、泸溪县、古丈县共11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检查生产经营资质、生产记录、农业投入品使用和落实质量合格准出制度等情况,抽取农产品样品30批次。现场向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讲解了“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的要求,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条例,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200余份。要求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禁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药、兽药,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规定。指导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完善和保存生产记录。

今年来,湘西州农业农村部门将监督抽查作为监督执法的重要手段,加大日常监管巡查和风险监测,全力推进“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的实施,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