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猕猴桃及柑橘病虫害调查工作

保靖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猕猴桃及柑橘病虫害调查工作

来源:保靖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大小:

  

(通讯员 胡桓荣)1013日上午,保靖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前往毛沟镇卧当村,现场指导村民猕猴桃种植技术及柑橘病虫害调查工作。为村民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发展种植业致富增收。

  

猕猴桃对温度的要求十分的严格,是影响猕猴桃生长的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对温度十分的敏感。而且不同品种的猕猴桃对于温度的要求也是不同的,亚热带或者温带的湿润气候是最适合猕猴桃生长的。中华猕猴桃和美味猕猴桃来说,适合它们生长的最适温度相差十几度。在猕猴桃的生长期,这是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处在这个时期的猕猴桃既怕水涝,但是又十分的需要水分。所以对于种植猕猴桃来说,水分的控制是很重要的。

  

柑橘是我国第一大类水果品种,具有较广的种植面积和较大的销量,但病虫害问题十分严重。在传统柑橘种植过程中,一般会借助农药来处理病虫害,这样虽然可以保证柑橘稳产高产,但绿色农作物的种植需求得不到满足。同时,农药的大量使用会显著提升柑橘病虫害的抗性。因此,需要深入研究柑橘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