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畜禽普查办督导组来湘西州督导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

湖南省畜禽普查办督导组来湘西州督导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田湘 王向林)9月26日-29日,湖南省畜禽普查办督导组组长张佰忠带队来湘西州调研督导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汝荣陪同参加督导。

省畜禽普查办督导组在花垣县听取情况汇报。

督导组一行深入泸溪、花垣、永顺等县市,采取座谈会、入户调查等方式,听取了各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进度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国推进种业振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查看了普查系统录入进度,抽查了泸溪浦市镇、花垣龙潭镇、双龙镇和永顺西歧乡等乡镇的畜禽调查纸质档案,现场指导了档案的规范填写,并重点围绕湘西黄牛、湘西黑猪等特色品种进行了入户调查。

督导组抽查泸溪县浦市镇畜禽普查纸质档案填报工作。

督导组一行对湘西州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部署早、培训早、行动快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抓好禽遗传资源普查是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的重要基础工作,普查工作时间跨度长、专业性强。督导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抢抓时间,组织骨干力量,确保在10月下旬按时完成基础调查工作。二是提前布局,科学谋划,及早做好明年工作方案。三是认真调查,逐一核查,严格把关畜禽资源空白乡镇和空白村,防止漏统漏报。四是精准识别,细致走访,搞清调查品种的来源,把准普查品种的认定填报。

张佰忠在花垣县入户调查湘西黄牛。

按照省畜禽普查办统一安排部署,湘西州在今年5月份全面启动了该项工作,并在6月份对全州115个乡镇的畜禽普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县市账号完善率100%,共完成信息填报628条,有资源乡镇和行政村普查填报录入正在抓紧进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