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在古丈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和休闲康养胜地

虢正贵在古丈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和休闲康养胜地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大小:

   4月7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古丈县调研茶叶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义务教育、农村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古丈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打造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和休闲康养胜地,推动县域经济特色高质量发展。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副州长何益群、吴凌频,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古丈县是中国有机茶之乡。在一片茶香缭绕中,虢正贵一行来到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茶叶基地及加工厂、茶文化一条街调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虢正贵指出,要立足现有基础和特色优势,坚持走茶旅深度融合发展道路,突出绿色、生态、有机主攻方向,持续在提品质、树品牌、拓市场、增效益上下功夫,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虢正贵一行来到东方天润植物油加工厂建设项目和红石林工业园区湘泉酒业公司、鑫科牧业公司、南方水泥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处,虢正贵都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规模、产销模式、经营状况等。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从技术、人才、物流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延伸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与本地农业产业联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兼顾环境与发展,坚持节能减排,走绿色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在古丈县芙蓉学校,虢正贵实地察看了该校禁毒展厅、食堂、体育馆等地,了解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师德师风、教学质量、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嘱咐该校负责人,要密切关注师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建设安全、文明、现代化新校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决不让下一代输在起跑线上。

虢正贵一行随后还来到红石林镇团结村察看该村幼儿园和村卫生室,了解该村幼儿教育和基层卫生事业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完善农村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合理提高农村教育及医疗工作者薪酬待遇,推动基层民生社会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让老百姓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调研期间,虢正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古丈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该县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及“十四五”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虢正贵指出,古丈县是茶叶之乡、歌舞之乡、举重之乡,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山川秀美、生态环境好。近年来,古丈县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特色,城乡面貌变化大,民生事业长足进步,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下步,要坚持发挥比较优势,大力推动茶旅深度融合发展,优化规模布局,注重提高品质,推进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延伸茶叶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深挖古丈茶文化,打造武陵茶乡魅力茶城,以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优化乡村产业布局,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健全完善紧密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参与产业发展和分享增值收益,实现可持续增收致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换届工作,持续巩固发展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