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入列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入列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大小:

     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入列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名录,酒鬼酒也是入列产品之一,湘西共有三个产品入选。

  


保靖黄金茶园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是中欧之间首次大规模互认对方地理标志。协定附录纳入双方共计超过500个地理标志产品,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以及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宣纸、蜀锦等,都是双方久负盛名、家喻户晓的地理标志,这些产品不仅可享受高水平保护,还可以使用对方地理标志的官方标志。

     
丈毛尖茶园

2007年,古丈毛尖成功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年,湖南省技术质量监督局发布了"古丈毛尖茶地方标准"(省标准)以及"原产地认证"QS认证等。2009年,“保靖黄金茶”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成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继“古丈毛尖”和“泸溪椪柑”之后的第三件地理标志产品。2020年,全州围绕“851”计划推进“两茶两百”工程,茶叶面积达到63.3万亩,比上年增加13.5万亩,居全省第一。全年茶叶总产量1.35万吨,综合产值57.06亿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