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抓实春季农资打假,助力乡村振兴

保靖县抓实春季农资打假,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大小:

3月3日,州、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10名执法人员深入葫芦、水田河2个镇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当天现场抽取“双杂”种子样15个,检查农机17台次,检查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含饲料添加剂)、兽药品种113个,发放宣传资料600份,标志着保靖县2021年春季农资打假集中整治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


执法人员在水田河镇检查“双杂”种子

保靖县2021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和总结提升三阶段进行,时间从2月25日起持续至5月底,重点对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含饲料添加剂)、兽药、渔机渔具、农机(含零配件)等8个重点农业投入品开展执法打假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在水田河镇农机门店检查农机

一是加强领导。保靖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由局长亲自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切实履职具体抓的工作专班,保障执法人员、车辆和经费,确保执法检查、质量抽检、案件查处和宣传指导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明确重点。加强对农资经营市场、易发地、多发地、新增领域的执法检查,特别是对县与县集合部、村经销店、流动商贩进行全面筛查。强化对茶、果、烟、菜、药、畜、禽、渔等特色产区、专业合作社农业投入品的来源安全与质量安全问题的倒追。对农资问题突出、反复发生、群众投诉强烈、市场秩序混乱、假劣农资案件多发的农资经营门市实行重点检查。大力清缴禁限用及不合格农业投入品。

三是严格公正执法。巡查常态化,加大巡查频率和密度,做到点、线、面结合,及时发现及时查出,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及处罚裁量、执法巡查、案件查办、重大案件上报等制度,全面落实执法履职留痕,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和效能。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执法办案充分宣传“12316”三农服务热线,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诉举报。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宣传手册等手段,借助农业技术培训、“放下农资”下乡进村等活动宣传农业法律法规,普及识假辨假知识。积极引导农资经营者合法规范经营及农民群众合理购买、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营造全民打假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