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生猪运输车辆备案工作

州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生猪运输车辆备案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大小:

为有效防范非洲猪瘟疫情跨区域传播,州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79号》有关规定,继续积极开展生猪运输车辆备案工作。

加强宣传。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辖区内的生猪经纪人、生猪运输车辆单位及个人通过“牧运通”微信小程序申请车辆备案并自觉配合做好备案管理工作。

做好审查和备案。按照农业农村部第79号公告和生猪运输车辆实施备案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提交备案申请的车辆在指定场所现场进行审核,登记车辆相关信息,车载GPS定位设备安装情况,留存相关证件复印件。

建立台账。要求生猪运输车辆承运人建立台帐,详细记录检疫证明号码、生猪数量、运载时间、启运地点、到达地点、运载路径、车辆清洗、消毒以及运输过程中染疫、病死、死因不明生猪等内容,确保对疫情的掌控和及时处置。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州已完成89辆运输车的备案工作,备案信息已全部录入国家畜禽运输车辆备案系统,实现全国生猪运输车辆备案信息实时共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