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参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吉首市参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吉首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大小:

3月2日上午,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层层压实粮食生产安全责任,稳面积、稳产量,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为大国粮仓保驾护航。吉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谷纲要出席吉首分会场会议。


吉首市分会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相关批示。国务院副总理向春华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要求,要狠抓防灾减灾、病虫防控、服务指导、夏季减损;抓好春耕备耕,充分认识抓好粮食安全和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粮食的安全保障;及早落实政策,保障农资供应;加强技术攻关,破解种业“卡脖子”难题;加快提升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证猪肉市场供应;大力促进畜牧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提高畜产品供应保障水平。

会后,谷纲要副市长结合我市实际,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保障粮食生产稳定;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加强春耕备耕;把握农作物生长特点,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