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机农技合力助春耕

湘西州农机农技合力助春耕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大小:

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龙志高驾驶机耕船,示范演示培训机耕船作业技术

机耕船对烂泥田进行旋耕,提前整理育秧苗床

对农业机械进行安全生产和操作培训

早春二月春耕忙。2月24日,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龙志高带领州农业农村局农机科、计财科、农业技术推广站等相关科站负责人来到泸溪县浦市镇青草村、草塘村,开展农机、农业技术现场指导。

“农机、农业技术合力服务春耕生产,让我们既学到了农机技术,又学到了农业技术,这种一条龙农业生产服务模式很周到,我们非常欢迎。”泸溪县昌顺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张昌顺这样说道。

今年来,农机技术、农业技术融合服务春耕生产,是农业农村部门机构改革以来服务农业的一项新举措。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就田间管理、秧田整理、育苗、农业培管等技术要求进行指导、培训,农机人员就农业机械操作、安全生产、机具保养等技术进行指导、培训。

截至目前,帮助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2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技术指导380人次,培训技术人员1300余人,指导维保养机械3700台套,指导农机安全生产410人次。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近200期,培训农民1.3万人(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