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聚力抓好2021年植保植检工作

保靖县聚力抓好2021年植保植检工作

来源:保靖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大小:

2021年,保靖县将持续抓好重大植物疫情监测预警防控,依法开展植物检疫,规范推进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确保县域农业安全。

一是依法开展农作物病虫草鼠监测预警与防控。在做好水稻、玉米、油菜粮食和油料作物有害生物监测的基础下,同时做好柑橘、茶叶、蔬菜、黄桃、猕猴桃等果树和经济作物的有害生物监测。继续抓好好比耳、清水坪、阳朝、水田河、普戎、毛沟、迁陵、复兴8个基层病虫害系统监测点规定作物规定病虫害的系统监测(定点定病虫类)。根据系统监测结果结合站内实地调查,做好全县农作物主要病虫害监测预警,为各级政府指挥病虫防控当参谋。全年计划发布《病虫情报》16期,预报准确率中短期达95%,长期达90%以上。

二是依法开展植物检工作。搞好茶叶、烟草的产地检疫,做好茶树疫情普查;搞好水稻、玉米、果树、绿化草皮等种子、苗木的调运检疫工作,为全县春耕生产做好服务;继续做好全县稻水象甲、柑橘黄龙病普查工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控。

三是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重点指导1-2个区域站,建立“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组建1个日作业能力达1000亩的应急防控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做好重大病虫害防控;继续指导好全县水稻、茶叶、柑橘、猴猴桃病虫害绿色防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