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2021年聚力推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保靖县2021年聚力推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保靖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大小:

2021年,保靖县按照“产业富民”的总要求,重点建设“两河两廊一周边”柑橘产业带,即:沿酉水河、花垣河两岸的优质脐橙产业带,沿209国道和迁清公路两廊早熟椪柑产业带、迁陵镇周边为核心的生态旅游观光产业带,推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继续抓好柑橘的品改提质。计划争取柑橘品改资金3000万元,重点在比耳、清水坪、毛沟、复兴、碗米坡、迁陵6个乡镇新建和品改脐橙2万亩。抓好比耳、清水坪万亩柑橘精品示范园建设,打造清水坪-比耳镇10公里柑橘走廊,加强比耳镇柑橘景观园项目支持和扶持,通过柑橘走廊和景观园建设,提升我县柑橘发展水平,带动全县柑橘技术标准升级。

二是抓好柑橘的品牌建设和销售工作。重点打造保靖脐橙品牌,重点抓好2—3个合作社绿色基地创建;做好线上线下销售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销售能人、电商等各个销售渠道的作用,扎扎实实把柑橘销售好;积极配合县电视台做好保靖柑橘专题片,推介保靖柑橘、提高保靖柑橘知名度。

三是组织企业、合作社积极参与各种农博会。重点支持湘西韵莱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国家、省、州农博会,力争使我县柑橘获奖项2个以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