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吉首市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吉首市农业农村局 龙骏文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大小:

8月7日,吉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孔庆国主持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州委书记叶红专在全州消费扶贫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就今年市农业农村局消费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孔庆国指导贫困村黄桃销售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张贴消费扶贫倡议书

孔庆国强调,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理念,是行之有效、雪中送炭的精准扶贫方式,是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投资行为等有机结合,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创新扶贫模式。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扎实开展,我市培育出一大批如黄桃、金秋梨、白云贡米等质量好、价格优的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精准脱贫成果,助力建档立卡户实现增收,大家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内销外销并举,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以带贫企业、合作社为支持对象,以购买农特产品为主要手段,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一是根据责任分工,做好中国中部(湖南长沙)农博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农业展会参展工作,积极向外界推介、推广、宣传吉首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二是根据产业成熟季节,积极筹备矮寨金秋梨节、雅沙稻花鱼节、张排葡萄节等农事活动,加大农产品和服务消费产销对接力度;三是应进尽进,指导符合条件的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积极申报扶贫产品供应商和扶贫产品目录,入驻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四是组织专抓队伍对接吉首市消费扶贫黄桃展销会,做好黄桃品控分级及价格指导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消费扶贫工作部署会

会议还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爱心行动代言人,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纷纷表态,愿意以个人消费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助力消费扶贫,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以供需精准对接的强大合力,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