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茶叶产业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吉首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茶叶产业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吉首市农业农村局 石蕾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大小:

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大力推进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8月4日,吉首市新型职业农民茶叶产业专题班在新起点酒店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11个乡镇街道的茶叶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骨干5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陈千新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鼓励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学习好知识,掌握好技术,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更好地带领周围的村民一起发家致富。承办单位隘口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天顺对与会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开班仪式结束后,市科教推广中心副主任龙特颖为学员上了生动形象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一课,激发了学员学习的动力,提振了学员的积极性和创业激情。

    

    此次培训班为期15天,将分三个专题进行;培训形式多样,包括理论培训、实地观摩、实践操作;内容丰富,包括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湘西黄金茶红茶、绿茶的加工、农产品品牌建设、泡茶常用的基本茶礼、农村电子商务等。旨在培养一批爱农业爱农村、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敢创新能担当的高素质农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