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召开生猪产地检疫整改工作推进会

吉首召开生猪产地检疫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吉首市农业农村局 黄宇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州等相关部门关于加强生猪产地检疫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生猪产地检疫工作,7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生猪产地检疫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农业领导、动物防疫站站长共30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做好生猪检疫整改工作的通知》,总结了我市当前生猪产地检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对策。下发了《吉首市生猪产地检疫工作整改方案》对下一阶段生猪产地检疫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最后,李总工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做好产地检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公共卫生安全角度出发,针对当前面临的问题,创新工作模式,采取有效措施。二是认真履职,扎实做好生猪产地检疫工作。要夯实基础,加强标准化检疫申报点建设,做到经费有保障,全市生猪产地检疫以乡镇为单位覆盖面达100%,产地检疫率达80%以上,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率达100%,确保完成省、州下达的检疫工作任务。要加强人员的管理与培训,规范检疫行为。三是强化执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抓好经营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等案件的查处,加强屠宰场入场关监管,对不符合条件的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