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业农村局调研县市禁捕退捕工作

州农业农村局调研县市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大小:

7月15日至19日,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科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八县市禁捕退捕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保靖禁捕退捕工作

调研泸溪禁捕退捕工作

调研花垣禁捕退捕工作

调研古丈禁捕退捕工作

调研永顺禁捕退捕工作

调研龙山禁捕退捕工作

调研吉首禁捕退捕工作

    每到一个县,调研组同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县市农业农村、畜牧水产、公安、财政、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各县市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并对县市禁捕退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作为,及时向县市政府汇报,畜牧水产部门要落实具体责任,公安、人社、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及乡镇政府要积极配合,多方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禁捕退捕工作;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广泛宣传禁捕通告内容及渔船退捕相关政策措施,使广大渔民群众了解并支持禁捕退捕工作;三是要开展“回头看”,核实渔民信息。要摸清渔民底数,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上报政府主要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资料,并完成系统录入;四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实现禁捕目标。要联合农业、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实现禁捕退捕“四无”、“四清”工作目标;五是要严格对标对表,迎接考核验收。要认真对待部、省禁捕退捕工作督查,严格按照省禁捕办考核办法,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做好禁捕退捕绩效考核迎检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