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农业农村局:文明殡葬树新风

吉首市农业农村局:文明殡葬树新风

来源:吉首市农业农村局 贾德翠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大小:

6月30日,吉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全局在职和退休党员干部120余人参会。

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了《吉首地区殡葬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吉首地区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殡葬改革宣传手册》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殡葬改革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保证本人及亲属遵守殡葬管理各项规定,做到“集中治丧、集中安葬、统一火化”,文明、节俭办丧事。

会议现场,吉首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明确把殡葬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动作为,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退休职工的情况摸底,认真做好发动宣传,开展“活人墓”清理登记,及时做好违规运送遗体、违规治丧、违规土葬、违规修建墓穴等殡葬信息报送工作,处理好苗头性问题和紧急情况,做好殡葬改革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同时,加强对双塘大兴村、联兴村、太平排杉村等挂点村的殡葬改革宣传,给老百姓做好工作,弘扬殡葬新风。

    会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签订《党员干部带头推进殡葬改革承诺书》,退休干部也积极响应,认真签订了《党员干部带头推进殡葬改革承诺书》,现场共签订《党员干部带头推进殡葬改革承诺书》120余份,为进一步促进移风易俗树立生态、文明、绿色的殡葬观念奠定基础,让文明殡葬理念逐步根植人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