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2镇82个茶农参加吕洞山茶书院第3期封闭式讲座

保靖县2镇82个茶农参加吕洞山茶书院第3期封闭式讲座

来源:保靖县农业农村局 赵阳顺 吉峪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大小:

    

“吕洞山茶书院开展的此次培训,旨在培养‘100名茶艺师、100名评茶师’,为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培育复合型乡土人才,为保靖黄金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副县长王万双在吕洞山茶书院第3期培训开班仪式如是说。

6月28日,吕洞山茶书院第3期培训开班仪式在保靖县吕洞山镇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吕洞山镇、葫芦镇的茶农82人参加。开班典礼上,县茶叶协会副会长石金贵就保靖黄金茶营销实战策略进行讲授;县文联常务副主席饶强就保靖黄金茶历史与文化进行详细解读;州旅游协会会长、湘西旅游研究院院长龙忠就什么是茶叶职业道德,如何模范遵守茶叶职业道德提出自己的看法;县茶叶办副主任宿发红同志就“保靖黄金茶产业现状与展望”作了详细报告。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6天,采取封闭式培训,计划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识别6大茶类、茶文化基础、茶叶知识、绿茶和茶艺、红茶审评和茶艺、中级评茶员技能、、职业道德、茶艺礼仪与接待、白茶审评、黄茶审评、黑茶与紧压茶审评、乌龙茶审评、生活茶泡法、品茗用具与用水、识茶与推介、科学饮茶与茶艺馆服务知识。为丰富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座谈交流会、实践联系等。并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中级茶艺师和评茶员)考察学员的学习情况,培训结束后为通过结业考试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