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端午节

多彩端午节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大小: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端午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每年的这一天,中国人都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熏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习俗。

为了体验端午民族风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6月23日,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在职工食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形式多样,有包粽子、剪纸、写毛笔字送祝福、猜谜语送粽子等。活动中,干部职工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学包粽子,包出的粽子小巧玲珑、形态可爱,一颗颗绿油油的粽子挂在棕叶上穿成串,散发出端午特有的清香。

书法爱好者写出的毛笔字苍劲有力、寓意美好,“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国梦”“民族文化进机关”“福”字等跃然纸上、赫赫在目,承载着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学剪纸的干部职工们围成一圈,拿着剪刀仔细的裁剪,老鼠、黄牛、喜鹊、狮子等传统吉祥物,在剪刀下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展示了中国剪纸文化的美。

在猜谜语送粽子环节中,一道道谜题悬挂空中,红纸黑字、内藏玄奥。每个猜出谜底获得粽子奖励的同事,脸上都洋溢着胜利和收获的笑容。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年的端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大家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民族风俗,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能学到本领、展示才艺,又能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