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湘西州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向德芳 陈肖子俊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大小:

    6月15日,由湘西州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 “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举行。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承恩和四级调研员龙志高带队,组织从事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机安全监管、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农业综合执法等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并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主题是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宣传展板

州农业农村局围绕农业法律法规、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操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消费指南、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程序、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安全生产知识,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5块,发放宣传画册300余本、宣传单600余份、发放奖品50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

宣传解答

发放资料

   今年来,全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与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关于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业品牌创建等知识的宣传活动,组织了关于农产品生产消费主体、农资经营户、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等生产经营主体的培训学习,共发放宣传资料2.8万余份,开展培训150场次、指导培训12000余人次。全州共出动监管、检测、执法人员共计2000余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门店970家次、种养基地1400余个次,生猪定点屠宰企业16家次。通过大力宣传和深入排查,进一步规范了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秩序。

有奖问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