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里耶镇被列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湘西州里耶镇被列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向明忠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网站获悉,526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的通知》,湘西州里耶镇被列为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经济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里耶镇列为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建设名单,对湘西州乡村产业振兴具有推动和示范作用,有辐射效应,意义深远。

    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有四大特点:一是聚焦主导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聚焦镇12个农业主导产业,聚集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全产业链建设、全价值链开发,着力支持提升生产基地、仓储保鲜、加工营销等设施装备水平,培育产业融合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打造主导产业突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活跃、产村产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带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做好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强化业务培训和督导调度,合力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三是创新资金使用方式,加大投入力度。中央财政奖补资金重点支持全产业链开发中的冷藏保鲜、加工营销等关键环节,推动主导产业由大变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鼓励各地盘活利用农村资源,创新投融资模式,带动社会资本更多投入农业产业强镇。四是总结成功模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多渠道开展宣传,多层次多角度系统宣传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成效。鼓励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运用视频等多种方式,发布农业产业强镇鲜活内容,提高关注度,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