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行水稻生产机械化和茶园间作旱粮技术培训会

湘西州举行水稻生产机械化和茶园间作旱粮技术培训会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黄怀东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大小:

5月1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水稻生产机械化暨茶园间作旱粮技术培训会在花垣县召开。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州农业农村局局长田科虎,各县市分管副县长及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农业专家参加本次现场会。

培训会现场


   上午,与会人员到花垣县吉卫镇夜朗坪村茶叶基地和吉卫镇农垦场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基地,进行现场勘查。

   在夜朗坪村茶叶基地,基地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幼龄茶园间作的基本情况,并现场演示大豆机械化作业和喷滴灌技术。

夜朗坪村茶叶基地幼龄茶园远景

大豆机械化种植演示

   在农垦场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机械化灌溉排水、机械化育苗插秧、无人机喷洒农药肥料等农业机械化作业。观摩完毕后,何益群、宋清宏、田科虎等向种植大户询问农机的相关情况。在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展示台前,何益群向种植大户询问农副产品的价格、销售情况,并对农副产品的优良品质赞不绝口。

农垦场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基地远景

何益群询问农机相关情况

   在直观、近距离感受农业机械化的成效后,何益群在培训会上提出,各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粮食生产的重大意义,坚决守住粮食生产底线;要加快推进科学化机械化作业,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广农业生产关键技术,培育农机经营主体发展;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切实推进高质量农业生产。

何益群讲话

    宋清宏表示,此次培训会召开得正逢其时,今天的农业机械化演示彰显了农业、农民的未来,而农业、农村工作更应当契合当地实际,重在落实。

宋清宏讲话

田科虎就稳面积、保产量,重科技、强体制,优服务、增效益,压责任、重考核四个方面,详细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培训会上,花垣县副县长田宗武,花垣县吉卫镇党组书记梁春波分别介绍了花垣县、吉卫镇农业生产概况,并就农业机械化情况、农产品品牌打造情况、下步打算等作简短汇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