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堂

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堂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9-19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王静)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凝聚力量,9月16日,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州农业特色产业服务中心、州动物防疫工作站的60余名干部职工到吉首市光明社区博爱家园志愿服务站开展以“学习身边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堂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博爱家园志愿服务站的娱乐室以及党员活动室,学习了博爱家园志愿服务站的发展史以及志愿者们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先进事迹。

活动中还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堂,讲堂严格按照“六个一”的流程开展。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好人”王源孝的宣传视频,聆听了王源孝讲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故事,学习了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

州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马兰讲了一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职工代表团为博爱园的志愿者们表演了民族技艺三棒鼓。职工代表李倩说:“通过本次活动,我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好事,做好人,好人必有好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应学习王源孝的好人精神,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搞好民族团结进步,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