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召开文明创建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召开文明创建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王静)8月3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召开系统内文明创建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亮点,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马兰主持会议。局各科室、局直单位文明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湘西州农业农村局上半年文明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总结,以及相关考核任务的完成进度。

上半年,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吉首市大坡革命烈士公园、保靖县糯梯村等红色教育基地上党课、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牢固“三农”工作者的初心使命。重视道德建设。举办了菖蒲塘村“铸乡村振兴之魂 谱乡风文明新韵”“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促振兴”道德讲堂2期。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了“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微心愿党员帮你圆”“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0次以上。树立文明风尚。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潇湘家书”、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活动8次,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弘扬民族文化。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清明、端午节、民族文化进机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等活动6次。

马兰说,湘西州农业农村局上下凝心聚力,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创建工作不放松,在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取得了好的成绩。下一步,全局创建工作应注重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完成工作任务,为年底考核做好准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