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农村局组织青少年参加暑假社会科学实践活动

湘西州农业农村局组织青少年参加暑假社会科学实践活动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大小:


随着孩子们暑假的到来,如何让孩子们过上一个丰富多彩、有意义的暑假生活,确实是家长和孩子共同的愿望。日前,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积极组织了单位机关和州农科院、州畜牧水产中心、州农机事务管理中心及二级单位的50个孩子,参加了“我快乐,我成长 ”青少年暑假主题社会科学实践活动,一起来到州博物馆非遗馆参加非遗技艺“苗画”活动。

6岁的孩子刘沐晨,在妈妈的陪同下早早来到教学现场,参加了“苗画”的学习,边学边画,十分专注、用心。现场的孩子们都十分专注,积极思考,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


此次活动,不仅受到小孩子们的欢迎,也吸引了大同学的兴趣,除了补不完的课和上网,孩子们很渴望有更多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比如16岁的彭中信,开心参加了活动。通过实践,他对湘西传统技艺和非遗文化有了一个新的了解。

通过向亚琼老师的细心教学, 小朋友画出自己满意的一幅苗画作品,开心极了,拿着画让大家来欣赏。

湘西州农业农村局不负时代,创新开展各项活动,学习“新时代湖南好少年”江哲宇、石文彬等先进事迹,为青少年的成长创造好的环境和氛围。为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社科活动,州农业农村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还颁发了“我快乐,我成长”青少年暑假社会科学实践活动荣誉证书。

同时,“湘西传统工艺和非遗技艺现场教学暨社会科普及进红色景区活动启动仪式”同期进行,州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马兰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