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外资外援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暨禁毒警示教育

湘西州外资外援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暨禁毒警示教育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20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外资外援办以“学史力行”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通过学习党史认真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湘西州外资外援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易遵刚主持并作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上,易遵刚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实到力行上,在办实事、开新局中务实效、出实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易遵刚指出,学史力行,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学史力行,就是要在解决问题上行动起来,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学史力行就是要在推动工作上行动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是推动工作,要始终将外向型农业工作放在全州“562”发展思路中谋划和推进。

易遵刚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党史,就是要加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全力推进我州外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做出积极贡献。

18日下午,湘西州外资外援办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湘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在禁毒讲解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该基地序厅、毒品的流入和禁毒的历史、毒品科普知识、弧幕影院、禁毒法律法规与政策、湘西禁毒工作、互动厅等七个展区。展厅色彩以警示红、阴影灰、肃穆黑、生命绿为主色调,同时大量运用声光电设备,科技含量高、互动参与性强,能够向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科学阐述毒品知识,直观地了解毒品的本质,清晰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个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参观后,湘西州外资外援办干部职工纷纷在电子屏上签名,并在宣传横幅前合影留念,表达坚决参与禁毒斗争、广泛开展禁毒宣传的决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