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亲帮亲户帮户 力促民族团结一家亲

开展亲帮亲户帮户 力促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大小:

    9月9日,州农业信息服务站来到凤凰吉信镇满家村5组贫困户龙四兴家开展亲帮亲互帮户活动,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中,据了解,满家村是苗族贫困村,该村贫困户龙四兴为了照顾妻子残疾,小孩长年多病。因家中缺少劳动力,家庭经济来源全靠他种植少量的水稻和养殖。为了增加家庭收入,龙四兴只好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在周边打临工。活动中,信息站慰问了龙四兴一家,并送去慰问物资。信息站干部职工主动购买了他家养殖的鸡鸭8只。并帮助他家晒了谷子,打扫了庭院。

自2018年州农业农村局针对满家村、三角坪村两扶贫村重度贫困户开展单位重点“一对一”帮扶工作,龙四兴作为州农业信息服务站重点帮扶对象以来。州农业信息服务站通过多次上门走访,了解他家的具体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产业帮扶计划,截至目前,共为其送去鸡苗80羽,发展生产资金3000元,肥料2000斤,帮助他家发展产业,想方设法脱贫。

龙四兴表示,他非常感谢政府,感谢州农业农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感谢州农业信息服务站,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他家的日子才有了起色,脱了贫,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