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信息服务站、州农业环境保护管理站联合开展“党史宣讲进村寨 助农插秧办实事”活动

湘西州农业信息服务站、州农业环境保护管理站联合开展“党史宣讲进村寨 助农插秧办实事”活动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大小:


6月2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信息服务站、州农业环境保护管理站党员干部,到永顺县颗砂乡和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开展“党史宣讲进村寨 助农插秧办实事”活动。

湘西州农业环境保护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田应平以“红军长征”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田应平以湘江战役为重点,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的过程及历史意义。田应平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大家要倍加珍惜。每一位农业干部职工都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强化责任担当,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湘西州农业信息服务站站长田穆发分享了学党史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在党史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担当力量,作为农业农村人一定要多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

和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先金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合作社的基层组织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商发展、再生资源回收管理等各项工作实践相结合,扎实推进合作社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技术人员来到水稻清洁生产试点晚稻种植区进行开展插秧实践活动。大家卷起裤脚,在田里一字排开,按照合理密植、插足基本苗、浅水栽插等技术要求快速地分苗插秧,帮助合作社抢抓时间栽插秧苗。合作社村民们脸上笑开了花,纷纷为农业技术干部插秧的速度与质量点赞,他们表示,在农业农村系统技术员的支持下,他们有信心把永顺颗砂大米做大做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