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到都蛮村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湘西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到都蛮村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20 字体大小:


6月1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到泸溪县解放岩乡都蛮村,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中心党员干部、解放岩乡党委班子、都蛮村村支两委成员及都蛮村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应邀对活动全程指导。

在都蛮村稻花鱼生产基地,水产专家为群众开展稻鱼综合种养技术现场教学,重点讲解了当前稻花鱼生产的关键技术。此前,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给都蛮村投放鱼苗鱼种5000多斤,但部分群众仍然按传统方式,放鱼不开沟,容易受到鸟害、缺水影响,降低产量,甚至绝收。专家们针对群众“有放无收”的问题,讲原因、讲措施,并对稻田开沟养鱼进行了现场示范。

专家开展稻渔综合种养现场教学

在都蛮村村部会议室,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班子、州委党史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与解放岩乡、都蛮村开展了都蛮村乡村振兴座谈会,先后听取都蛮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群众代表及解放岩乡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商都蛮村乡村振兴工作,还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今年5月,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结对帮扶都蛮村以来,举办了3期培训班,开展了4次现场培训,举行了道德讲堂、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并为村里捐赠了鱼苗、消毒药等生产物资,切实帮助都蛮村全方位发展。

举行都蛮村乡村振兴座谈会

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还组织了第五次中心组学习,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将党的理论、政策送到基层、送给群众。

在“学史力行”研讨中,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纷纷谈体会、谈收获,摆问题、亮措施。州委党史指导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做法和成果。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德贵在点评中强调,要学史爱党,把“学史力行”当作考量学习教育的“标尺”,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行,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的成色、衡量学习的成果。

开展“群众微心愿 党员帮您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员干部还开展了“群众微心愿 党员帮您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指导群众发展养殖生产,给群众送盆景、打扫卫生美化家园,宣传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到群众心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