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永葆入党初心”——湘西州农业农村局老干学党史热情高涨

“学习百年党史 永葆入党初心”——湘西州农业农村局老干学党史热情高涨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5-22 字体大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老干学习党史热情高涨,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感恩。

  已经90岁的离休干部吴启明,一贯注重学习,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对新闻报纸等建党百年的报道格外关注。除了已经订阅的报纸外,还让护理人员每天到单位阅览室取党报、党刊,不改初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在北京随孩子居住的离休干部戴国良,已经学习了多本党史书,他讲:“自己一生为党的事业奋斗,深受党恩,深感党恩!如今国泰民安,人民幸福,我结合自己过来的工作实际学党史,收获很大。”

    按照湘西州委老干工作要求,州农业农村局老干支部以学党史为核心,制定了《“学习百年党史 永葆入党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个一”活动方案》,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5月9日,白发苍苍的老干和可爱的孩子一起踏上吉首市革命烈士公园,举行“学党史忆先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老少一起学党史活动,通过学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老党员讲故事等环节,把红色的基因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田里。

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合影

    5月21日,特别邀请湘西州委党校副教授吴永良,给机关及二级单位的老党员上党史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

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丕忠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党史学习,老干们充分理解了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的真义。局机关老干支部书记向大权激情澎湃地谈了党史学习体会,并即兴赋诗一首:

《学党史有感》

红船破浪一百年,万险艰难史无前。

镰锤杀敌豪迈情,将士挥戈志酬坚。

团结亿众兴国是,斗争霸权担在肩。

奋进新征帆又起,继往开来歌梦园。

双目失明老干周福茹在家人搀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84岁的老干周福茹,眼睛失明,出门极不方便,但听说单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学习会议现场,一动不动地听了两小时,会后,她老人家讲:“党史学习太好了!感谢单位举办了这样好的活动,听了党史好振奋,感觉好幸福!”老人赵腊秀还提出来,一定要把党史学习资料打印出来,带在身边方便随时看,随时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