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业局高级会计师田金秀

州农业局高级会计师田金秀

来源:州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2-09-21 字体大小:

 

 

田金秀

 

 

41

政治面貌

 

专业技术职  

高级

会计师

评定高级职称时间

2007

12

毕业院校

吉首大学

毕业时间

200506

所学专业

工商管理

文化程度

本科

参加工作时   

1992

07

从事专业时   

20

工作单位及职务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局计财科,主管会计

1.2007年度考核中获嘉奖;

2.2007年度州直部门决算工作评比中获二等奖;

3.2010年度考核中获嘉奖;

4.2010年度州直部门决算工作评比中获二等奖。

一、负责会计核算工作。200811日起担任州农业局主管会计。对局系统各单位统一进行会计核算,共建立19个账套,其中事业单位会计账套15个、企业单位会计账套1个、基建会计账套3个;从会计基础工作入手,定期对局系统各单位财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和指导。经过几年的努力,规范了各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实现了各单位会计电算化管理,保证了各单位财务会计信息真实可靠,充分发挥了会计核算和监督职能。

二、负责部门预算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局系统各单位编制2009年至2012年部门预算并进行汇总。由于组织得力,科学编制,客观、合理地预算了各单位年度收入、支出情况,从而使各单位能够量入为出,根据工作的轻重缓急合理地安排各项支出,保证了各单位各项事业得以正常开展,提高了预算管理绩效。

三、负责部门决算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局系统各单位编制2007年至2010年部门决算并进行汇总。按照有关财务制度规定,清理收支账目、往来账款、年终结余和资产。在工作实践中运用自己总结的编制技巧编制年度部门决算报表,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报表质量高,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多次受到表扬和奖励。

四、负责资产管理工作。20108月至9月,负责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认真地清理单位资产,进行卡片数据和报表的录入,并对资产统计报表的相关数据与财务报表进行核对,对盘盈和盘亏资产进行认真地甄别和清理,确保了数据的一致。20116月至7月,对单位资产管理信息数据进行更新。通过单位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可以随时了解单位资产情况,实现了对单位资产的动态管理,能有效地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