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植保种子工作站进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湘西州植保种子工作站进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刘瑞倩)12月2日,湘西州植保种子工作站和吉首市植保局在丹青镇大兴村,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为当地群众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通过面对面宣讲的方式,用老百姓易懂的乡语,宣传全会精神。

宣讲会后,开展了柑橘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湘西州植保种子工作站站长向邦豪讲解了以柑橘砂皮病为主要对象的绿色防控技术。他从柑桔砂皮病的识别、流行规律及防控方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防治技术。提出要加强培管增强树势、搞好清园降低病虫基数、禁止使用草甘膦除草、实时开展化学防控的防治策略。

现场还为橘农免费发放了农业技术培训资料手册,专家与橘农进行实时互动答疑,解答了橘农在柑橘生产中遇到的很多实际问题,深受农户欢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