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锤炼党员初心 力行“三农”使命

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锤炼党员初心 力行“三农”使命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大小: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场严肃认真的政治学习,是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动员。全州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发展潮流中把握其中的大智慧、大思路、大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赶考的斗志答好“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三农”答卷。

切实提升服务“三农”本领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阐述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百年以来,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不到60人的新兴政党,到世界最大执政党,带领中国近8亿人口脱贫,带领中国14亿人口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丰功伟绩彪炳史册。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战胜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一条重要的经验就是抓党自身的政治建设,党中央一发出号令,党员干部就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姿态奋勇战斗。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锻造坚毅的品质,以“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勇气、“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坦然不断克服困难、砥砺前行,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切实提升推进“三农”事业的思想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全州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奋进力量,注重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努力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努力把学习所得所获转化为履职担当、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决守牢守好底线,紧盯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高质量农产品的市场供给,深化农村土地、农业综合执法等改革,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认真找准新发展阶段“三农”发展的历史方位,抢抓新发展格局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到“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举措和工作部署中,在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优化茶叶、油茶、烟叶、油菜、柑橘、猕猴桃、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布局,朝着500万亩规模、综合产值500亿元的目标不懈奋斗,推动全州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切实提升开创乡村振兴新局的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使命。全州农业农村部门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牢固树立百年大党勇立潮头的意识,深入践行百年大党永不磨灭的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干,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在现代化新湘西建设中,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就业富民行动,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实体,着力打造以古丈、保靖、吉首为重点的茶叶产业集群,以泸溪、吉首为核心的武水流域椪柑产业带,以龙山、保靖、永顺为核心的脐橙产业带,以永顺、花垣、凤凰为重点的猕猴桃产业带,做到县县有优势产业、乡乡有特色产业、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当家产业。要做实“接二连三”文章,推动三产融合、实现多业共兴,加快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要扎实推进121个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和示范村创建工作,在产业提质增效上作出示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