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机事务中心集体学习观看 《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湘西州农机事务中心集体学习观看 《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大小:

  8月27日,州农机事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安全生产工作,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吴翔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刻,令人警醒、深受触动。

  

  吴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大格局。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安全隐患日常摸排、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本单位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