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湘西柑橘产业发展

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湘西柑橘产业发展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王玉鹏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大小:

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湘西柑橘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特色产业技术指导与服务。

      11月5日,州农业特色产业服务中心在龙山县里耶镇双坪村开展了柑橘产业技术指导与服务。

龙山县里耶镇双坪村是柑橘产业重点村,也是州农业特色产业服务中心支部党员示范基地,支部党员长期在该村开展柑橘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推动了该村柑橘产业的提质增效与发展壮大。

2019年1—3月,因长期低温冰冻灾害天气的影响,该村柑橘受灾严重,大部分柑橘树叶子和分枝被冻死,部分弱势树被冻死,部分主干和主枝被严重冻伤。中心支部组织党员技术骨干通过采取截杆、嫁接、新植和标准化田间管理等技术措施,经过近两年的时间,基本恢复了旺盛的树势,今年部分柑橘树开始挂果,明年将进入丰产期。

左图:摄于2019年3月6日右图:摄于2020年11月5日

柑橘受灾与恢复对比图

今年以来,州农业特色产业服务中心立足于服务湘西特色产业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茶叶、柑橘、猕猴桃、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基地建立了10个党员示范基地,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开展了50余次技术指导与服务活动,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培训农民5000余人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