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到湘西州开展扶贫专题调研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农业农村部到湘西州开展扶贫专题调研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湘西州农业农村局 刘海花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大小:

5月30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许发辉、李荣带队,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扶贫专题调研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湖南省、湘西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在永顺县塔卧镇,大家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大家齐声唱起了这首《红十八师战士歌谣》,无不被先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感动。

查看柑橘园土肥状况

随后,大家来到柑橘园,了解果园耕地质量建设等情况。“有蚯蚓就说明有机质含量丰富,土壤很肥沃很健康。”土肥专家翻开覆盖层和表土层查看,向大家介绍当地的土肥状况,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下午,大家来到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在猕猴桃产业基地,大家听取了猕猴桃品种改良、病虫害防治情况介绍,了解产业扶贫发展规划,并就本土化种植、打造绿色有机农业提供意见和建议。


查看十八洞村猕猴桃产业园


参观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成果展


座谈交流

   在十八洞村,大家重走了“精准扶贫之路”,参观了精准扶贫展厅,并召开座谈会,就当天调研心得体会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天,我们来到革命老区和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看到了革命先辈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也感受到了贫困山区老百姓为摆脱千百年的绝对贫困所付出的努力。精准扶贫的主战场在农村,主体是农业和农业人。作为农业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发挥所长,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谋发展。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