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州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奋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州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奋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王于栋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州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1月23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科虎就组织成立了州农业农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他本人担任组长,切实加强对全州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截至目前,该局召开了7次党组(扩大)会议,有5次是专题学习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每天检查掌握全州农业农村部门防范疫情工作开展情况,调查了解全州大宗农产品生产和供应情况;统筹安排全州春耕备耕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以疫情防控成效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认真落实联防联控部门责任。截至3月4日,全州累计清洗消毒养殖场、屠宰场、动物诊疗和无害化处理厂等重点场所2.14万场次,消毒面积达3014万平方米,累计排查上述重点场所从业人员5.74万人次,无异常情况发生。全州高致病性禽流感累计检测样品1714份,阳性结果样品数为0份。二是该局各党支部组织号召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局800余名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和职工家属中,全面排查“从武汉返乡、到武汉出差、途径武汉和与来自武汉人员有密切接触”的4类人员,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排查出的4类人员,对他们的身体情况、所在位置进行全面把控。

    汇聚爱心共克时艰。该局系统机关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开展支持疫情防控自愿捐款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共有567名党员参与了自愿捐款行动,为早日夺取战“疫”胜利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