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委道德讲堂进苗寨

州农委道德讲堂进苗寨

来源:州农委 发布时间:2017-06-26 字体大小:

  6月22日,州农委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举办。州农委干部职工及牛角山的部分村民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敢于担当 团结奋进 为脱贫攻坚汇聚正能量”为主题,通过讲故事、看视频、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唱首歌等环节,牢记了党的宗旨、宣传了农民模范,沾上“泥土”气息,拉近了与乡亲们的距离。 

  活动在我委驻村扶贫干部彭德超讲述“驻村扶贫那些事”中拉开帷幕。在看视频环节,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发立下“愚公移山”志开山凿渠的事迹短片,当这位82岁的老党员面对贵州省委举手致敬,表达其忠于党的镜头更是直击心灵,感人致深。按照“两学一做”的常太化要求,在诵经典环节,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担当、扶贫、民族团结的重要讲话。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邀请该村乡党支部书记、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省农民劳动模范龙献文,与我们分享了他带领村民开荒创业、办茶叶合作社致富的过程及未来计划。随后村民及农委干部代表分别就创业致富和脱贫攻坚谈了自己的感想和感悟。最后在全体人员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结束了本期讲堂。  

  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道德讲堂”进农村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扶贫工作相结合,为脱贫攻坚提供精神食粮和道德支撑,汇聚正能量,充分反映了我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服务“三农”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动力。  

  

   活动前,我委农技专家在该村茶园基地对村民进行了“茶叶绿色防控技术现场培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