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在省农委召开省农委纪检组驻在单位领导干部会议

省纪委在省农委召开省农委纪检组驻在单位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0 字体大小:
    1月4日,省纪委在省农委召开省农委纪检组驻在单位领导干部会议。省纪委二室主任易正良,副处级纪检员蒋洪亮出席会议。省农委、省扶贫办、省供销社、省粮食局、省农科院等驻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农委其它班子成员,省农委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同志主持。

会上,省纪委二室主任易正良同志宣读了省委关于驻省农委纪检组组长丁友平同志和副厅长级纪检员张炳生同志的任职决定,对驻在单位和省农委纪检组就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副厅长级纪检员张炳生同志作了履职发言,表达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履职决心。驻省农委纪检组组长丁友平同志作了就职讲话:表示坚决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的要求,尽快谋划好工作布局,明确工作重点,确定工作清单,不断探索纪检工作和5家驻在单位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有效途径;全力聚焦主业主责,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坚持学思践悟,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团队合力,提高履职能力,严守规矩、严明纪律、严管细节,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省委、省纪委和驻在单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求驻在单位党组、党委要迅速明确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分管领导,迅速组建承担主体责任、专司主体职责的机关纪委,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要迅速理顺驻在部门和派驻机构职责要求和工作关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家属、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监督,从小事抓起、从日常工作抓起,把纪律挺在前面,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强化制度机制的保障作用,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既治标又治本的长效机制;要始终把权力运行中存在廉政风险的重要对象、重要岗位和重要环节作为监控重点,把专项整治、专项检查、重要节点防控作为重要抓手,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同时对驻在单位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同志最后代表五家驻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二是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大力支持驻省农委纪检组工作。表示省农委等五家驻在单位有信心、有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做到自律意识有新的增强,工作作风有新的改进,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新的变化,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